舫摘

知人者智 自知者明 胜人者有力 自胜者强

0%

每日Vim插件--vim-multiple-cursors

前几天清明休假了。每日插件也就休息了几天。不过休假搞的比上班还累……
今天介绍一款我用的非常多,也非常有用的插件–vim-multiple-cursors
这个插件copy了sublime text的多重光标选取功能,非常强大。
sublime text 官网有几张图来介绍sublime text的多重选取功能,插件作者也实现了一样的效果:

上图按键:

  • fp跳到p处
  • 按下<C-n>选中光标下的单词
  • 继续按下<C-n>两次选中另外两个相同的单词
  • 按下c进行修改
  • 键入修改
  • 按下<Esc>退出
    上图按键:
  • 按下V选中整行
  • 按下G到达末行
  • 按下<C-n>在每行的开头加上一个光标并返回普通模式
  • 按下I在每行的头部插入
  • 键入”, 按下<C-e>到达行末, 键入另一个和逗号
  • 然后将每个光标都下移一行,按下delete
    再也不用羡慕sublime了。
    使用也非常简单,几乎0配置。
    默认的mapping:
    1
    2
    3
    4
    5
    " Default mapping
    let g:multi_cursor_next_key='<C-n>'
    let g:multi_cursor_prev_key='<C-p>'
    let g:multi_cursor_skip_key='<C-x>'
    let g:multi_cursor_quit_key='<Esc>'

在普通模式下,按下Ctrl-n开始进入可视模式并选中光标下的单词,继续按Ctrl-n选择下一个相同的单词,按下Ctrl-p往回选一个,Ctrl-x则跳过下一个相同单词。
选中后就可以对单词进行批量改动了,比如按下c,就同时修改选中单词。
插件还支持正则匹配,不过要用到正则去匹配的时候我就用%s来替换了。要了解详情可以去插件的github页继续了解。